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地铁1号线西王站明挖U型槽显露

2014-06-03 14:47: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西王站作为1号线最西端站点,如今已有近半区域完成顶板浇筑,该站点与张营停车场的明挖U型槽已成规模,未来1号线地铁列车将从这里驶出地平面。

    位于中山西路与长兴街交叉口处的西王站自去年7月入场施工以来,工程建设正在加紧进行中。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钢结构支撑分成三道横插在基坑内部,工人师傅正在底板上绑扎钢筋,一个长长的机械臂从外围伸进基坑中央,正在浇筑混凝土。“整个站房工程分为11个板块,目前,所有板块的底板都已经完成,中板完成了6个板块,还有4个板块完成了顶板,计划明年2月实现主体封顶。”中铁上海工程局石家庄地铁1号线01标段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在该站点的东侧,记者看到了已经搭建好的盾构施工平台,渣土存放处已经清理干净,基坑上方还存放着盾构施工需要的管片,重达500吨的盾构机已经下井并组装完成,直径6米多的刀盘“瞄准”着土体。据介绍,西王站至时光街站区间隧道长1123米,计划将于6月20日开始盾构施工。

    “西王站不同于其他标准站,站内设渡线连接不同方向的两条铁轨,以便应急时调整列车的方向,因此该站比其他车站都长60米。”该项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该站点向东的区间采用盾构施工,向西则采用暗挖施工。”西王站西侧区间连通的就是张营停车场,目前竖井已经打入正线,暗挖施工正在进行中。

    沿着地平面暗挖区间的线路向西,距基坑约400米处,记者看到了一处由地下延伸到地平面的结构。“这叫明挖U型槽,连接着地下隧道和地平面,地铁1号线列车将从这里驶入张营停车场。”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依据该停车场的功能定位,将承担1号线车辆的停车列检任务,最多可同时停放13辆列车。

    烈日炎炎,热浪滚滚,就在工程建设如火如荼的时候,该标段昨日还举行了“聚力铸党魂成就地铁梦”党建主题活动授旗仪式,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人队伍鼓舞士气。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进入暑期施工阶段,我们将针对天气情况采取错时段施工等避暑措施,准备充足的防暑降温物品确保工人安全施工,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地铁1号线西王站明挖U型槽显露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6/03/content_396870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