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外地老人石家庄探亲晕倒在公交车上 司机乘客急送医

2014-06-03 16:44: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家住哈尔滨市的李大妈来石探亲,不料因中暑在车上晕倒,见状,热心的司机和乘客纷纷向她伸出援助之手,李大妈转危为安。

    5月29日16时许,36路公交车长姚蕊驾车行驶到中华大街与新石中路交叉口附近时,突然,车厢内传出几声:“救人啊!”,姚师傅赶紧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迅速走到车后厢查看情况。姚师傅看到一位老大妈晕倒在座椅上,已经不省人事,老人的女儿正在那里不停地喊着,试图叫醒妈妈。

    于是,姚师傅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与此同时,车上的好几位乘客也都走过来帮忙,他们有的拿出手绢帮着老人擦汗,有的帮着掐人中,还有的拿出报纸帮老人扇风,几分钟后,老人渐渐恢复了意识。随后,姚师傅又拿出自己的杯子赶紧给大妈喝了些水,并拿出车上配备的藿香正气水让老人服用。

    不一会儿,120急救车赶到,经过医生检查,大妈不适应省会的天气,又穿得太多,属于轻度中暑,幸亏大家救助及时,所以没有大碍。

    原来,这位老大妈姓李,家住黑龙江哈尔滨市,女儿在石家庄工作,前几天,老人两口子打算来石家庄和亲家见个面,商量一下女儿的婚事,因不适应石家庄的天气,才发生了这次意外。(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锐】 外地老人石家庄探亲晕倒在公交车上 司机乘客急送医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6/03/content_3969487.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