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地铁3号线小灰楼站一期主体结构本月中旬封顶

2014-06-04 14:58: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地铁3号线小灰楼站作为石家庄市地铁最早开工的站点,施工建设如火如荼。昨日,记者从中铁十七局石家庄工程指挥部获悉,一期主体结构已经完成90%以上,预计6月中旬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其二期工程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部分区域开始浇筑中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小灰楼站,站在护栏外,可以看到基坑内一排排的冠梁,冠梁下方还有密密麻麻的脚手架。顺着楼梯,记者进入地下一层,发现紧邻盾构井的位置,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原来密密麻麻的脚手架都已经撤除,形成一片宽阔的区域,中间由一些钢筋混凝土柱子支撑着车站顶板。

    “现在大家看到的西侧位置,将来还会继续打洞,形成出入口,方便乘客进入车站。小灰楼站共设4个出入口,同时还将设3座风道,主要是引风进入地铁车站和隧道内。”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建设最早开工的站点,小灰楼站位于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与宁安路交口处,属于标准站,沿中华北大街布置,车站全长522米,结构标准段宽21.1米。该站为地下双层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乘客可在此买票进站;地下二层为站台层,乘客在此候车。

    “车站的北端还有折返线,方便轨道车辆折返和停靠。”该负责人说,由于小灰楼站是地铁3号线收开工段的终点站,因此在地铁开通后,要考虑晚间地铁停运后,地铁车辆的停放,因此在这里设了折返线,这里可以同时停放8辆地铁列车。

    在一期工程北侧,记者看到了正在施工的二期工程,前段时间还是个黄土基坑,如今已经钢筋林立,底板铺设完成三分之二,主体构架已经开始进行,工程由北向南推进,最北侧已经开始铺设中板。“小灰楼站采用明挖法施工共分三期建设,总工期为两年。”据介绍,目前,小灰楼站主要进行的是一期和二期的建设,一期长约300米,主要是车站部分,主体结构已完成90%,预计6月中旬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二期长约248米,主要是折返线部分。(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地铁3号线小灰楼站一期主体结构本月中旬封顶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6/04/content_3971372.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