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即将生产地铁车辆 舒适堪比新加坡地铁

2014-06-10 17:39:26 来源:燕赵晚报

-漂亮的地铁省会将来也能造。本报记者郄磊摄

-宽敞的车厢内部。

-赴青岛培训的赵铎。

    石家庄本地生产的地铁车辆是什么样子?安全性和舒适性怎么样?石家庄生产地铁的准备情况进展到了什么程度?日前,本报记者在青岛和石家庄两地调查采访,实地了解石家庄即将生产的地铁车辆,为广大市民提前一探究竟。

    记者探营·青岛

    石家庄产地铁将与出口新加坡的相同

    在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四方股份”)宽广的车区内,露天停放着一列红色地铁,看上去线条流畅。“这就是石家庄要引进生产的地铁车辆,每列编组6辆,定员2500多人。”青岛四方股份城轨事业部总经理赖森华介绍,通过技术平移,石家庄即将生产的地铁车辆就是这样的。

    通过专用扶梯进入地铁车辆内,可以看到车辆内部装修装饰风格清新,色彩不断变化的塑胶材质坐椅对称分列两侧,从亮红到亮蓝再到浅蓝浅红,多种颜色交替变化,给人以明快清新的感觉。记者数了一下,每节车辆共有座椅50个,试坐在上面,紧贴腰部和后背,感觉非常舒适。中间通道有不锈钢的扶手,记者用力摇晃了一下,纹丝不动,安装非常牢固。

    “大家看到的这列地铁就是准备向新加坡交付的地铁车辆。”赖森华说,石家庄即将生产的地铁和这列地铁不仅外观相同,而且安全性、舒适性也相同,完全是按照同一个技术标准生产的,石家庄市民可以放心乘坐。

    赖森华介绍,新加坡作为发达国家,对安全性、舒适性的要求在全世界可以说是最高的,2009年该公司生产的A型地铁就成功中标新加坡地铁。经过几年使用,该公司生产的地铁在新加坡口碑良好,今年6月初,再次获得新加坡90多列地铁订单,总价值约36亿元。而在国内市场,该公司生产的地铁早已成功进入北京、天津、广州、沈阳、成都等大城市,每天安全运送着成千上万的乘客。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即将生产地铁车辆 舒适堪比新加坡地铁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6/10/content_3981535.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