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孙瑞彬:把大沙河和西山打造成石家庄绿色屏障

2014-06-12 15:44: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大沙河新乐段、西山森林公园调研绿化时强调,做好大沙河生态恢复和西山绿化工作,对于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建设的有关决策部署,把加快省会绿化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制定科学规划,研究管用措施,加快大沙河流域以及西山的生态绿化工作,把大沙河和西山打造成省会绿色屏障,努力为人民群众造福。

    近年来,大沙河由于长时间断流,生态环境恶化,沙尘污染严重,已成为影响市域北部及省会大气质量的重要因素。对此,孙瑞彬十分关注。昨天上午,孙瑞彬一行先后来到大沙河南堤渔砥段、大道五里铺河堤中段等地,实地考察大沙河流域生态状况,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就加快大沙河生态恢复和绿化工作提出意见。

    孙瑞彬强调,要把大沙河生态恢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科学制定大沙河沿线绿化规划,研究相关的配套政策,调动各方面参与绿化的积极性,加快建设大沙河绿色生态长廊。要严格控制和规范管理采沙行为,并将采沙与生态恢复绿化有机结合,努力改善河道的生态环境。要加强大沙河两岸的绿化力度,科学选择绿化树种,因地制宜搞好植树绿化,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下午,孙瑞彬又来到了西山森林公园,现场查看了公园建设情况。孙瑞彬要求,要统筹考虑生态、景观、旅游等需求,进一步完善森林公园规划,并严格按照规划打造森林公园,每动一砖一瓦都要经过严格审批,为省会人民留下宝贵的绿色空间。要进一步提高公园的建设品位,无论是植树绿化、还是配套设施建设,都要精心设计,给广大市民以美的享受。要理顺和加强西山森林公园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真正把西山森林公园打造成省会的生态屏障和高品位的休闲乐园。

    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儒钗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首席记者张明星)

【责任编辑:王春锐】 孙瑞彬:把大沙河和西山打造成石家庄绿色屏障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6/12/content_3984842.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