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桥东区成立“特约观察团”

2014-06-25 09:1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通讯员宋扬)“多亏了‘特约观察团’,现在不仅停车方便了,小区环境也更美了。”近日,省会银都花园居民李建芬,向桥东区胜北街道特约观察员乔英然反映了小区乱停自行车的问题,消息很快反馈到小区所在的石纺一社区。社区专门召开居民议事会研究解决,不到十天时间,一个方便居民规范停车的简易车棚建成投用。

    桥东区胜北街道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成立了一支由群众代表、业委会成员、物业经理、在职党员、退休老干部组成的“特约观察团”队伍,他们活跃在各社区,主动倾听民意,广泛征求意见。目前,“特约观察团”已有成员30余人。

    “特约观察团”身兼“民情速递员、查摆监督员、成果评判员”三个角色,深入群众听取对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并反馈给街道;对党员干部查摆问题是否彻底、是否避重就轻、是否找客观原因等现象进行监督;对活动是否抓得实、抓得细,尤其是整改工作是否推进、是否扎实有效进行评判。

    “特约观察团”成立以来,已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56条,归纳整理为48条,已处理31条。目前,“特约观察团”这一经验已在桥东区全面推开。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市桥东区成立“特约观察团”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6/25/content_4004111.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