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李旭阳:坚持“两个务必” 推动绿色崛起

2014-06-25 09:1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杨威力 王峻峰

    记者: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平山县如何坚持“两个务必”,以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凝聚发展合力?

    李旭阳:谦虚谨慎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作风,也是每名党员干部应有的优秀品质。近年来,平山经济社会有了较大发展,部分干部存在骄傲自满、急于求成等问题。为此,我们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坚持“两个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为帮助广大干部解放思想,也为避免重大决策失误,我们还组建了石家庄市首家县级专家咨询委员会,聘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尹稚等19名省内外专家、学者任委员,对事关全局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前瞻性研究,并提出建议和方案。同时,创建了“干部讲堂”,每周五晚上,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接受“德正其身、才胜其任、干称其事、绩能服众”的素质提升培训,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转变观念,提升素质。

    记者: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平山县如何以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促进政风转变?

    李旭阳: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条件越好越要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我们制定出台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公务接待工作制度》等文件,要求全县党员干部摒弃奢靡享乐之风,把心思用在工作落实上,用在推动发展上。实施明责提效工程,全县乡镇、县直部门一把手公开向群众晾任务、晒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开展先进典型评比带动活动,推出了省级优秀共产党员齐庆三、“小剧团大作为”的县河北梆子剧团、荒山开发的“葫芦峪模式”、美丽乡村南焦坡4个重大典型,县内选树了60名时代先锋、行业标兵和岗位明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记者: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平山县如何以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推进科学发展?

    李旭阳:实事求是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法宝。平山作为生态大县,既要保护好青山绿水,又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决定了我们必须走绿色崛起的新路子。一方面坚决做好“减法”,向传统涉污产业开刀,拆除了18家水泥企业,关停了5座炼铁高炉,压减水泥产能955万吨、钢铁产能192万吨。另一方面全力做好“加法”,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条件,大力培育发展新型工业、生态农业、休闲旅游业、文化产业、总部经济等绿色、生态、环保产业。到目前,已建设了西柏坡经济开发区、西柏坡国际文化产业园区、西柏坡绿色产业经济开发区三大园区,吸引了一批高新技术项目落户。

    记者: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如何以一心为民的根本宗旨取信人民群众?

    李旭阳:一心为民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开展了带着真情教育干部、带着亲情服务群众、带着激情干事创业的下访解难专项活动,抽调1000多名机关干部深入所有的行政村、重点学校和重点企业,接地气、摸实情、解难题,目前已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3100多件。为加快脱贫摘帽,全县压缩一切非生产性开支,把有限的财力捆绑打包用于扶贫开发,每年投入上亿元实施10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20多个产业项目,创造了农村面貌整体提升、农村新能源建设、农村山场连片开发等扶贫模式。同时,利用公共财政支出的65%发展社会事业、保障改善民生,相继建设了县医院、县二中及19所乡镇中心小学,建成105所农村互助幸福院,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人员实现了应保尽保。完成了145个村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农村环境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王春锐】 李旭阳:坚持“两个务必” 推动绿色崛起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6/25/content_4004251.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