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主持召开石家庄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调度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07-02 16:47:4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调度会,就加快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进行专题调度。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改善生态环境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站在维护省会形象、为全市人民谋福祉的高度,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率先在全省实现大气质量明显好转,努力让全市老百姓呼吸上新鲜空气,共享蓝天白云。

    在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工作汇报后,孙瑞彬说,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在气象条件不利情况下,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逐步显现,优良天气数量持续增加。这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治理大气污染的措施是正确的、有效的,我们一定要坚定必胜的信心。但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维护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省会形象、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特别是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加强调度、强力推进,努力实现全市大气质量持续好转。

    孙瑞彬强调,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持之以恒地抓好压煤、抑尘、控车、减排、迁企和增绿六项重点工作,着力在抓紧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科学施治,细化工作方案,强力予以推进,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都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尽量快。要大力压缩高煤耗行业产能,保证完成省里下达的减煤任务;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工地扬尘、道路扬尘、工厂扬尘和矿山扬尘的治理;要落实控车的各项措施,畅通市区交通,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要加快推进污染企业搬迁改造,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排放;要大力实施企业技改,推动“三高”行业大幅减排;要抓住今年秋冬季和明年春季的大好时机,开展大规模植树绿化,加快建设森林城市。要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严格兑现奖惩,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长王亮就进一步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讲了具体意见。

    市领导胡儒钗、张业,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首席记者 靳晓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