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昨日防空警报试鸣 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8 18:35:3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昨天上午10时,犀利的防空警报声划过省会长空,石家庄五四西园小区的居民背着水、食物等物资,有序撤离到位于地下的应急避难安置点。当天是石家庄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日,全市城区组织实施了警报试鸣,同时在省人大机关和五四西园小区开展了带实战背景的应急疏散演练。

    10时整,防空警报信号响起。首先响彻天空的是预先警报,在得到指挥员的指令后,参加演习的居民有序的从楼道里快速跑了出来。上百名居民迅速集中整合成3支队伍,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到小区地下车库内。当居民全部安全撤离到车库后,居委会工作人员迅速关上了地下车库防护门。

    “这是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时间为3分钟。主要是告知大家敌人即将空袭城市,要求我们做好防空袭的准备。”记者看到,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边教社区居民如何辨别防空防灾警报信号,一边指挥社区居民向预定疏散点紧急撤离。

    “这样的演练还是很有意义的,我们在和平年代长大的人也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等到真遇上突发情况时,我们就知道怎么逃生,怎么帮助身边的人安全避灾了。”五西西园社区居民陈晓卫告诉记者。石家庄市人防办主任魏晓流介绍,进行防空警报试鸣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警钟长鸣,使广大市民熟知防空警报信号的种类和规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