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河北衡水警方破获抢劫杀人积案 八年血案终告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08 18:36:36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7日透露,在河北省公安厅和该局的指导协助下,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连续奋战,千里奔袭,成功破获“2006·11·28”抢劫杀人积案,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终使沉积八年之久的血案大白于天下。

    2006年11月28日凌晨1时许,桃城公安分局和平路刑警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女子被杀死在和平东路某洗头吧内。接到报警后,刑警中队民警赶赴现场的同时向分局汇报了案情。分局领导随即带领技术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现场勘验和侦破工作,经初步调查,死者张某,背部、前胸等部位有多处刀伤,房间抽屉及床上被褥有被撬翻动痕迹,死者手机下落不明,初步判定为一起抢劫杀人案件。但是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均未获取有价值的案件线索,只是从现场血迹中提取到一不明男性的DNA,并将样本送检公安部未果,至使此案一直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河北省命案攻坚专项行动以来,随着衡水市“打盗抢、保平安、惠民生”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和“严打清剿”行动的全面铺开,按照市公安局关于开展命案积案攻坚的部署要求,市公安局副局长兼桃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姚士慧亲自调度部署命案积案梳理工作,果断决策将“2006·11·28”命案作为主攻方向和目标,指令侦查部门于6月20日专门邀请省公安厅有关专家来到分局指导协助工作,将DNA数据再次与全国DNA数据库进行比对,迅速确定2007年北京市丰台分局行政拘留的违法行为人庞某有作案嫌疑,从而使此案出现重大转机。

    桃城分局立即成立由党委委员、刑警大队长盛卫东为组长的专案组,调集和平路刑警中队、打黑中队、防暴中队、技术中队10余名民警上案展开深入摸排调查,经工作获取了犯罪嫌疑人庞某的活动范围。6月26日,上案民警展开抓捕行动,在市区某建筑工地将庞某抓获归案,经初步审讯又获取了另一犯罪同伙张某的重要线索。上案民警乘胜追击,顺藤摸瓜,千里奔袭,先后从北京碾转到张家口,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某建筑工地一举将张某抓获归案,并于6月28日押解回衡。

    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庞某、张某如实交代了因手头拮掘,遂产生了抢劫钱财的念头。案发当晚,二人持匕首进入洗头吧,在确定屋内只有受害人一人的情况后,对其实施暴力抢劫,因受害人反抗连砍数刀将其杀害,并将受害人衣兜内的20元现金及一部手机抢走的犯罪事实。至此,这一沉积八年之久的血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庞某、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崔志平吴伟孙业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