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机制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07-08 18:27:01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研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孙瑞彬对全市防汛工作十分重视。昨天上午,孙瑞彬先后深入到行唐县口头水库和省会胜利北大街排水设施改造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水库防汛工作和排水管网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全市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孙瑞彬指出,防汛工作关系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也事关省会的正常有序运转,一丝一毫也马虎不得。我市地处山区与平原交界地带,地形地貌复杂,防汛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精心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孙瑞彬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山区防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要切实做好各类水库的安全巡查、监测报汛和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全市病险水库的管理,实施24小时监测。要加强对水库各种设备的检修和维护,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正常运转、发挥作用。各山区县(市)要把容易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地方的底数摸清,严密加强防范,严格落实各项避险措施,一旦出现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平原县(市)也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

  孙瑞彬要求,要切实加强城市防汛工作,针对城市防汛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和今年开工工程较多的情况,精心做好防汛工作预案,严格加强管理,实行人防与技防相结合,严防发生城市内涝。要做好防汛设备的检修和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加快新建改建防汛设施工程施工进度,疏通排水管道,确保排水泵等各项防汛设备正常运行。

  孙瑞彬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机制,加强防汛应急救援演练,保证关键时刻应急救援人员能够冲得上、打得赢。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要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对汛情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报告、早防范。气象部门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为做好防汛工作提供依据。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形成防汛工作的合力。

  市领导张树志、胡儒钗,省防办主任罗少军等陪同检查督导。(首席记者张明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