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1号线正定新区预留工程开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4 16:24:47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通讯员田张梦)7月11日上午10时许,地铁1号线正定新区市政预留工程的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从石家庄市轨道公司获悉,正定新区市政预留工程属于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范围,共四站三区间。本次先期开工建设2站1区间,为会展中心站、行政中心站以及会展中心站~行政中心站区间,线路全长1.321公里,起于规划滨水北路与新城大道交叉口,沿即将建设的新城大道向北敷设,止于建设中的行政中心,均为地下线,由中铁十七局承建,11日开工,计划于2015年7月31日竣工。

    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定新区市政预留工程的建设为拉开城市发展架构,加快正定新区建设,落实省会“一河两岸三组团”城市布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该工程是正定新区“20公里30分钟城区”交通网线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优化完善我市轨道交通整体规划,尽快形成线网,扩大城市影响力,进一步融入首都经济圈的重要举措。同时,由于该工程在正定新区北京南大道建设前期实施,避免了管线迁改、绿植迁移等前期工作,也免于二次破路,极大地节约了建设成本。

    据介绍,会展中心站位于新城大道西侧,为地下双层岛式车站,周边规划主要以文化娱乐用地、综合体用地、公共绿地为主。车站总长253米,标准段宽度21.1米,结构型式为两柱三跨矩形框架结构。车站两端的区间隧道采用盾构法施工,两端均设盾构端头井。车站附属结构设有四个出入口以及两个风道。

    行政中心站为1号线二期与规划4号线远期线的换乘站,位于正定新区北京南大街(南北向)与临济路(东西向)交叉口,周边为农田。该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与远期规划的4号线换乘。车站总长238.9米,标准段宽度23.1米,盾构端头井段宽度26.6米,底板平均埋深17.7米。结构型式为地下两层三跨箱型框架结构。车站附属结构设有四个出入口、一个疏散通道及两个风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