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进入主汛期 民心河低水位运行防城市内涝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7 08:44: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现下,石家庄已经进入主汛期,根据防汛预案,目前城市水系管理处已经处在全面防汛的基础上,做好了防汛、抗涝的各项准备。民心河全线实行低水位运行。

    在今年5月份,石家庄市城市水系管理处就制定了民心河、太平河以及民心河二期的防汛预案,针对汛期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出相应的应对方案。如:按照“雨点就是命令”的要求,根据天气预报及时通知小雨以上天气,所有人员必须在30分钟内赶到各自岗位。在接到石家庄市防汛办的指令后,提开积水街道的相应闸门进行排水。遇到大雨或暴雨时,在接到市防汛办的指令后,按照从下游到上游的顺序,依次塌坝,以保证汛期的安全度过。

    进入主汛期,严格执行各级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民心河、太平河以及民心河二期已经组织了共计700多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在河道沿线准备了沙子、石子各50方、水泥50吨、编织袋1万多条及铁锹、镐等充足的抢险物资和工具。同时,在进入汛期以前,完成了对雨水闸门、橡胶坝等设施设备的检修保养工作。

    民心河全线低水位运行,6月初对全线橡胶坝进行降坝,同时把下游18座已进行彻底雨污分流改造的雨水闸门全部提开,以预防突发性降水及雨水排放不及造成的城市内涝。

    在进行防汛的同时还兼顾景观效果。民心河河道中水位保持在二层台以上10公分,另外对沿线世纪公园、元南公园等几个公园的水面不断进行补水、换水,以保持公园水体良好的水质。

    主汛期由于雨大水多,城市水系需要大面积的塌坝和提闸,河道水流湍急,危险增多。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安全,强降雨或河水暴涨、泄洪时不要在河道附近逗留,以确保安全。另外,因下雨民心河提闸,水位降低,部分河段水质变差,敬请广大市民给予谅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