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5岁“小巨人”体重近290斤 爱吃肉喝雪碧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7-18 08:37:28  责任编辑:王春锐

亮亮一只胳膊就能将妈妈抱起。

    45码的脚,4尺多的腰,185厘米的身高……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又能相信,15岁的晋州少年亮亮(化名)体重竟然接近290斤了!在询问了石家庄多家医院专家后发现,如此体重可以称得上是省会第一小胖墩了!小小年纪的亮亮,究竟是怎么胖起来的?他的日常饮食又是如何?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呢……本报记者昨天专程赶赴晋州,将问号一一拉直。

    谁能帮“小巨人”减肥

    “我们亲戚家有一个小孩,因为从小就经常吃肉,现在15岁了,体重已经达到290斤,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吃那么多肉!”本月16日下午,一位姓张的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求助:“希望能得到一些减肥的好方法,帮帮这名孩子!”

    15岁,体重达290斤?这究竟是什么样的少年?带着好奇与猜想,本报记者昨天清晨赶赴晋州市。亮亮的家就住在晋州市中心,一家三口。父亲在当地一部门供职,母亲则开着一个面积不大,但生意却很火的米皮店。放暑假的亮亮在母亲生意较忙时,会过来帮忙。

    记者首先见到的是亮亮的母亲,地点是其经营的米皮店。这位母亲身材较为瘦小,身高约164厘米,体重100斤左右。而据孩子的母亲讲,孩子的父亲也不胖,身高170厘米,体重140多斤。这样一对普普通通的夫妇究竟能生出什么样的“超级”儿子呢?好奇中,终于等来了亮亮:大胳膊、大腿、大肚子、大脚丫子、大脸蛋……整个一个“超级巨人”。因为肥胖的缘故,亮亮仿佛还有两个下巴。“15岁,身高185厘米,体重接近290斤,穿45码的鞋,4尺多的腰围……”看着儿子,母亲的语气中更多的是无奈与担忧,“如果不能控制体重,孩子将来会怎么样啊?”

    买衣服买鞋……啥都是烦恼

    对亮亮来说,买衣服,买鞋等都是日常生活中的烦恼。“这件衣服我穿了好几年了,一直都买不到合适的衣服。”亮亮指着自己身上的运动装无奈地说。记者看到,经过长时间反复水洗,衣服不仅变了形,在领子处还出现了很多小洞,但就是这件衣服,亮亮却总是舍不得丢弃。亮亮的母亲说,现在孩子的衣服都需要订做,否则在市场上很难买得到合适的。

    诸如穿衣服、买鞋这样的事儿对亮亮来说都算不上什么,让他最为发愁的是运动。“大部分运动孩子都不能做,也不愿意动,稍长时间行走,都会让他剧烈呼吸,大汗淋漓。”亮亮的母亲说:“孩子每次走在街上,都能吸引无数路人的眼光,这使孩子既自卑又无奈。”

    胃口好,爱喝雪碧,不爱运动

    其实,亮亮出生时才7斤多,这样的体重与一般婴儿基本上没有多大差别。但三个月后,亮亮很快就表现出了他异于同龄孩子的“强大”胃口:除了睡觉,只要醒来就会不停地吃。

    “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孩子的体重就以每年至少10斤的速度‘飙升’。孩子在8岁时,体重就已达到了100斤,12岁时体重就达到了200斤。”亮亮的母亲说:“之前看到孩子能吃就觉得很高兴,就觉得孩子的身体好,胃口好,可越到后来就越发担心,可我们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根本管不住他,太能吃了,尤其是肉,孩子一看到肉就异常开心。”

    亮亮除了爱吃肉,对各类零食也都十分感兴趣,特别是蛋糕、薯片等食品。“我特别爱吃甜品,特别爱喝雪碧,有时一个晚上能喝六七听雪碧。”亮亮说。而这也是亮亮体重迅速飙升的另一个原因。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爱运动也是导致亮亮体重骤升的一个原因。“我们家里几乎什么都有,山地车、篮球、足球都给他买了,可他就是不动。”亮亮母亲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