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刚大学毕业女生被人连蒙带吓骗走1800元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7-18 10:43:2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本报记者 孟醒石 通讯员 戴佳瑶 冯宏伟 调查:

  小李刚刚走出校园参加工作,前天QQ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南方某某公司人员的信息:这个手机号码是不是你的?小李回答说是,对方便热情地祝贺她:“我们公司现在正在搞一个产品的促销活动,你的手机号码经过层层筛选获得一个三等奖,为了让机主得到实惠,我们需要核实一下机主的身份,才会将价值5000元的电子产品邮寄给机主。”

  小李面对突如其来的中奖兴奋不已。对方称,手续很简单,仅需看看他们所发的合同,知道合同内容就可以。于是一份盖有某某公司红印章的合同发到了小李的手机上,双方又通过QQ交流了十来分钟。对方又称:“你要领取奖品,须通过支付宝向我们指定的账户缴纳保证金与个人所得税1800元。”

  小李一听领取奖品还需缴纳保证金,一时没有了主见,怕上当受骗。对方又发来信息:“你已经看过合同了,就代表我们之间有了合同关系,如果你不缴纳保证金,不仅得不到奖品,还需要负法律责任,2小时之内不往公司提供的账户打钱,就会被起诉到法院,到时候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小李越想越害怕,赶紧按照对方的提示将1800元打了过去,一个小时后,对方迟迟没有动静。小李方觉上当了,于是来到了西三教警务站报警。目前此案已移交到当地派出所调查处理。

  西三教警务站张永辉警官提醒市民,对手机或者微信接收到信息要做到“三不一要”: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信息;不要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