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泳衣价格大相径庭 买泳衣看标签很重要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7-18 11:05:19  责任编辑:王春锐

    炎炎夏日,市民对游泳表现出相当高的热情。与之相伴的,是泳衣、泳裤产品的热销。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泳装质量良莠不齐。石家庄市质监局纤检所专家提醒,泳装作为贴身穿的特殊服装,《针织泳装》标准对泳装的面料pH值、甲醛含量、纤维含量等作出了相关要求,消费者购买泳装时,一定要仔细看标签。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在不同场所销售的泳衣价格也是大相径庭。在普通小摊,一件女式泳衣只有三四十元,男式泳裤10元就可以买一条。但是,到大型商场,一件泳衣至少三四百元,其中一款莱卡女式泳衣,更是高达1300元。那么选购泳衣有什么讲究呢?

    “由于游泳场所的水质往往含有化学成分,所以泳装作为贴身穿的特殊服装,选择时决不能含糊。”石家庄市纤检所相关专家告诉记者说,《针织泳装》标准对泳装的面料pH值、甲醛含量、纤维含量等作出了相关要求,“像泳装这种贴身穿的衣服,ph值要求在4.0-7.5之间,甲醛含量小于等于75毫克每公斤。”

    在此,相关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泳衣时要细看标签,此外舒适与贴身也很重要,泳衣要比正常衣服更紧一些,一方面是布料的弹性使然,另一方面是下水之后,水的重力会有拖拉泳衣的现象,如果不够贴身,很容易有滑落的风险。同时,应为孩子挑选合身的泳装,色彩方面以颜色鲜艳为主,方便父母能随时注意到孩子的举动。(记者 秋凌 通讯员焦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