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保定一社区开放免费“电影院” 想看啥片自己点

来源:保定晚报  2014-07-28 11:14:57  责任编辑:王春锐

社区有了电影院 想看啥片自己点

□文/图 记者 张润

    一间活动室、一台投影仪、一台笔记本电脑,若干桌椅板凳,外加瓜子花生,在这儿说话还望您轻声细语,因为帅府胡同社区正给社区居民放电影呢。

    7月25日下午15时,经过一番调试,帅府社区“萤火虫”演播室正式开播电影。虽说活动室地儿不大,可也能坐不少人。电影开播之前,就有十几位观众来到放映室,见到熟识的人就坐在一起。这次放的电影《独立大队》是由居民自己选择的片子。别看刚开始时来的人不多,随着电影的放映,不断有观众悄悄地走进来,渐渐地,活动室人多了起来。来这里的大多是老人,也有带孩子的妈妈。片子虽然是老片,但许多上了年纪的人仍专注于剧情走向,脸上的表情也跟着情节的发展起起伏伏。电影放映中,就连年纪最小的孩子都瞪着眼睛,紧盯着屏幕,当影片中的坏人登场作恶的时候,一个小孩忍不住窜到了屏幕前,伸出握成“手枪”的双手就对着荧屏上的坏人打起“枪”来……电影放映中途,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站起身就往外走,一旁的老人问:“老姐姐,不看了?”“回家吃个药,马上就回来。”

    说起来,这已经是帅府胡同社区这个月第6次组织电影放映会了。自6月份试播两次后,本月开始,“荧火虫”演播室正式开放。为此社区自制了一批点播卡,社区里的居民有什么想看的电影,可以写在卡上交给社区,社区会逐一播放,社区服务站门口还新安了一个LED屏幕,专为宣传这事儿。据社区书记李白介绍,之前的活动都是周五下午三点开始,从上周开始周三下午也会放映。“社区里70岁以上老人挺多的,好多活动对他们不合适。看他们平时就是干坐着,心里有点过意不去,就想利用下刚翻新的活动室和设施,让他们点播电影,我们播。现在新的播放屏和音箱设施已经到位,过段时间就安装,我们还打算把窗帘换了,把播放室整的更像样些。8月份我们还打算专为孩子们加放几场动画电影专场,尽量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谈到演播室的命名,李白对笔者说:“其实也没什么深意,别瞅咱活动室挺小的,但我想让它像萤火虫一样发着光,把社区里的老人聚拢起来,让他们在这里也能觉得跟在家一个样!”(通讯员崔力萌 杨俊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