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90后女孩开展“微公益”帮助弱势群体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07-29 15:18:29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记者 王 更

  “咱们爱心社有个网友捐了点东西,俺们给你捎过来了。”“谢谢耿姐姐,你们都是好人!”近日,来自元氏县爱心社的耿子怡和几名爱心社成员,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该县北部山区的北苏村,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看望贫困学生尹少兰和她残疾的父母。

  耿子怡,元氏县一名90后女孩,共产党员,她热心公益事业,创办了“元氏爱心社”,并吸引300多人加入,用细微的力量,帮助孤寡老人、困难孩子、智障儿童等弱势群体,为他们送去丝丝温暖。

  “我是一名党员,我觉得我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耿子怡说。16岁的尹少兰是耿子怡和她的爱心社长期帮扶的对象。虽然父母都有残疾,家境贫寒,但是尹少兰积极进取、自强不息、成绩优异,耿子怡得知尹少兰的情况后,打心眼里心疼这个比她小不了几岁的妹妹,不仅经常送钱送物解决她家的生活困难,还总是和她谈心,在思想上鼓励她。尹少兰也把她当成了亲姐姐:“那种被别人关心关爱的感觉,特别开心特别感动,都把子怡当成姐姐了。”

  今年24岁的耿子怡,是个阳光、朴实、善良的90后女孩,上学期间就热衷于各类公益活动,毕业后到一所儿童康复学校做特教老师,近距离接触残疾儿童,重燃了她的爱心之火。于是,耿子怡牵头成立帮助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孩子和残疾儿童的“元氏爱心社”:“刚开始自己捐钱,后来觉得自己力量特别小,就召集大家一起帮助,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爱心社成立后,耿子怡及爱心社成员不断到医院、学校、家中去看望、帮助那些病中老人、聋哑智障孩子、困难孩子等。每一次看到这些需要安慰和帮助的老人、孩子,这个朴实善良的90后女孩儿心里就会很难过,但当她做完一次善举时又很欣慰。“有些贫困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很艰苦,可他们却乐观和坚强。拿着我们送的学习用具,孩子们都激动得哭了,我们走的时候,他们追着汽车跑了好远。”

  说是爱心社,其实是个无形的爱心组织。为了节省经费,他们没有办公地点,救助对象的信息大多都是成员们通过网络告诉耿子怡,每接收到一条信息耿子怡都要亲自去查看,把所了解的情况记录整理出来,再通过网络向成员们公布,统一募捐后,派两三个人送去。耿子怡说,在爱心社还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不管哪一次爱心行动都要拍下照片,发布到网上,一是为了公开透明,二是带动更多人。“我们这个爱心社是个发展中的爱心社,我希望它一点一点壮大,能够帮助更多人。”耿子怡说。

  随着元氏爱心社影响力的扩大,又有许多人加入了这支队伍,目前已达300多人。爱心社成员李俊清说:“她是党员,每次活动都带头组织、参加。我是通过她的空间里看到一些参加活动的图片,感觉非常好,觉得爱心社的行动传递了正能量,也想尽自己一份力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