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辛集两兄弟深泽犯命案隐姓埋名十年后被抓

2014-07-31 23:3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王永青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永青)近日,深泽县公安局与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手侦破一起10年前抢劫致人死亡案,将辛集市北里厢村犯罪嫌疑人李某华(男,34岁)、李某远(男,27岁)抓获。

    2003年11月29日,深泽县公安局接到张村刘某报案称:当晚,两名戴头套的男子持刀和自制枪闯入其家中抢劫,将其丈夫徐某杀死后逃跑。接报后,深泽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受害人家庭背景关系复杂,从案发现场打斗痕迹看又像是一起仇杀,案件的侦破方向不确定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困难,导致警方一直无法锁定犯罪嫌疑人。

    在今年开展的命案积案攻坚会战中,专案组将此案有关物证送公安部检验。7月10日,北京警方利用信息科技手段,在海量信息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李某远。随即,专案组围绕李某远开展细致调查,最终锁定另一个嫌疑人李某华。

    7月11日,石家庄市、深泽县两级公安成立联合抓捕行动小组,兵分两路奔赴北京、廊坊实施抓捕。当天,在北京市海淀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李某远抓获。7月12日,在廊坊三河市警方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华抓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2003年11月29日晚19时,戴头套蒙面,手持自制枪和两把刀,窜至深泽县张村徐某家中实施抢劫,并将被害人徐某打伤后逃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李某华和李某远是一对亲兄弟。据二人交代,仓皇逃窜后,哥哥李某华害怕事发后连累家人,一直未结婚,四处辗转从事保安工作,弟弟李某远后来虽然结婚,但抢劫命案这个梦靥挥之不去,一直就不能塌下心来过日子,后来干脆离婚。李某华被抓后对民警说,这十年来从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心里就像压着一块大石头,现在好了,这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7月23日,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远、李某华被批准逮捕,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春锐】 辛集两兄弟深泽犯命案隐姓埋名十年后被抓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7/31/content_4076076.htm
分享到

与"辛集两兄弟深泽犯命案隐姓埋名十年后被抓"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