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晋州市6040名党员深入社区村庄开展志愿服务

2014-08-04 17:18: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拿起扫帚,拎起水桶。8月3日,晋州市6040名党员分别深入到68个村和38个居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清垃圾、铲广告、扫街道,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刚才我看到有好多人在小区打扫卫生,边边角角和楼里多年存在的小广告也都清理得干干净净。一问物业,才知道是党员志愿者,真是感谢他们冒着酷暑帮我们干活儿,以后我们也要自觉维护好小区的卫生,做个文明社区居民。”晋州朝阳小区的牛艳敏大妈激动地说。

    在当天开展的“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中,晋州市6000多名党员分别深入到城镇社区和农村乡镇村庄,结合群众的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与此同时,另有一批佩戴统一臂章、手持小红旗的青年团员志愿者活跃在晋州市的各大交通路口,帮助维持交通秩序,劝阻纠正行人车辆的不文明行为。“您好,请您按照信号指示灯过马路,别着急。”劝导者是来自晋州市交通运输局的青年志愿者杨成。他抬手擦了擦头上的汗珠,笑着说,“虽然天热,但是能帮老百姓做点实事儿,还是很值得的。”

    晋州志愿服务活动分为“党员志愿服务日”、“亮牌争星”和年度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三个部分。该市把每个星期六定为“党员志愿服务日”,党员走到群众身边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亮牌争星”活动中,每位党员要到社区进行党员志愿者登记注册。评星工作由社区或志愿服务组织予以活动的认定、记录,作为评定星级志愿者(一到五星)和激励表扬的主要依据;年度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重要工作,每年研究确定一个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记者 岳金宏 实习记者任立欣)

【责任编辑:王春锐】 晋州市6040名党员深入社区村庄开展志愿服务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8/04/content_408251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