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学区房市场进入旺季 家长提前两三年准备

2014-08-04 22:3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李会嫔

    购买学区房一定核实“片儿”

    由于家长们对学区房的刚性需求,导致无论是租还是买,学区房的价格都要比周边的房子贵,可就算价格再高,家长们租房买房的热情也没有减退。正当有一些家长为买到学区房而高兴的时候,有一些家长却在发愁,家住省会和平路的刘女士就在苦恼孩子上学的事,买房子的时候明明说是能上不错小学的学区房,可是到今年划片儿的时候发现根本不是想上的那所小学。

    根据教育部门的政策,就近入学区域的划分并不是完全按照与学校的距离划定,有些小区就在重点学校旁也未必能划到重点学校入学区域内,所以也提醒家长在购买学区房的时候,一定要确定自己的购房和学校入学要求相吻合,不要因为一时着急,花了大价钱却没有达到上理想学校的目的。且教育部门政策每年都会有所调整,尤其新开发的小区购买时需特别注意,最好提前核实。

    “名校”成开发商卖点

    最近一则新闻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北京某学校附近的学区房,售价高达34万元/每平米,10多平米的破烂房子竟能卖到300多万,同样的情况下,北京名校附近的学区房能比相同地段的房价贵两到三倍。石家庄的情况虽然没那么夸张,但学区房也的确比相同地段的房子贵不少,房地产商打造名校,房地产商傍名校已经屡见不鲜。

    据了解,省会某名校的学区房不但户型差,楼间距小,根本谈不上小区环境,每平米要一万多元交现款,最差的是没有房产证,即使这样人们还趋之若鹜。据了解,购买这个小区的人群主要是一些生意人,家里甚至不只一两个孩子,为了孩子们都能上名校花钱买房是件小事儿。李女士所居住的小区本也是高档小区,但因划片被划到了一个薄弱学校,一夜之间业主们都觉得房子买的不值,该小区的早有几家因孩子上学又购买了上述某名校的学区房。

    省会某知名初中的校长说,某小区就是打着我们学校的名在卖楼,“住某某小区,上某某中学”,其实跟我们学校一点关系都没有,但这样每平米能多卖2000元。据了解,目前像这样的楼盘不在少数,省会长安区房地产商打造名校比较突出,比如某房地产商重金打造了某小学,专收本小区学生,本小区学生不收赞助费,继该开发商之后,长安区又一开发商重金请来首都名校,打造完中,虽然目前还没能出成绩,但至少解决了业主后顾之忧,所以楼盘不但销售价格比别的楼盘高还卖的快。紧随着长安区,省会裕华区也有不少楼盘采取同样模式,重点打造配套小学,让学校成楼盘卖点。

    购买学区房需提前做准备

    今年以首都北京为首的城市严格执行划片入学政策,石家庄也紧随其后,严格执行划片入学政策。九年义务教育牵涉到社会公共资源的分配,为方便儿童入学,教育部门基本是按“就近入读”原则划分招生地段。且据业内人士估计,划片入学管理力度只会加强,非片内生跨片入学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这使得学区房越发重要。

    所以有嗅觉敏锐的投资人士专门投资学区房。除了关注名校外,他们更关注一些有发展前景的学校,分析人口居住情况,投资买房,宜住、宜租的两房和三房较受青睐。除了需要核实学区房的片儿之外,家长还应了解对学区房落户有没有时间限制,对落户有没有别的要求。省会的周先生本已购买了某小学学区房,但因户口在老家没迁过来,就不符合学校的入学政策,最终没能进入该小学。还应该了解购买学区房的手续,以免办手续耽搁入学时间,买了学区房使不上,有业内人士介绍,如果购买二手房,过户时间起码需要3个月。所以应当在入学前的几个月就要做好准备。如果购买的是一手房,一些学校凭备案证明、购房合同就可以办理。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学区房市场进入旺季 家长提前两三年准备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8/04/content_4082918_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