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高邑开展“一帮二”结亲帮扶活动

2014-08-07 21:51: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昨日上午,高邑县举办“爱心接力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该县28位县级领导与28位孤寡老人和28名贫困学生组成“一帮二“结亲帮扶活动,让困难群众享受到实惠,感受到温暖。

    如何从根本上解决困难群体生活难题一直是该县领导班子思考的民生问题。在以往救助中多是“节点式”“碎片化”帮扶,不能形成长效合力。今年该县创新模式,开展了以孤寡病残老人和贫困儿童为重点的“爱心接力手拉手”活动。

    “谢谢这么多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拥有了一个和其他孩子不一样但是同样温馨的家庭生活”,来自高邑三中的初二学生王世伟激动地说。父亲早逝母亲改嫁,从小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这让年仅14岁的小世伟过早承担起了生活的重担与艰辛。他不仅要照顾经常患病的爷爷奶奶,还要为生计发愁,几乎辍学。就在生活陷入困境的时候,好心的叔叔阿姨给小世伟带来了生活的希望。

    该县要求,每一名在职县级领导职务调整以后,继任领导结亲不换,帮扶对象不换,帮扶的贫困学生至少达到18周岁或有独立生活来源为止。该县还成立领导小组,建立起评比激励、资金筹措和督促检查等多项保障机制,确保应帮尽帮,帮扶有效,一帮到底。(实习记者 任立欣 记者 郑亚丛)

【责任编辑:王春锐】 高邑开展“一帮二”结亲帮扶活动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8/07/content_409112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