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灵寿多举措缓解旱情保民生

2014-08-11 10:41: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玉米苗拧成了一股绳,泛黄的禾苗向龟裂的土地索取水分。面对严峻的抗旱形势,灵寿县积极应对,保障老百姓生活和农业生产。

    灵寿县谭庄乡南阳沟村北的坡上,一条2000米的软管正将水从大渠道抽到村民李兰群的烤烟地里。“往年这时候,烤烟都长到一人多高了,今年这才刚过膝盖。要不是这点水,俺这24亩烤烟可就绝收了!”李兰群说,多亏政府帮着调来水管、水泵和电缆等抗旱设备,让村民们及时浇了地,今年的收入才有了保障。

    全县像南阳沟这样的村还有不少,面对抗旱的严峻形势,该县向南阳沟、下邵等12个村提供了30多台水泵、1万多米输水管和3000米电缆,解决了这些村的浇地问题,最大限度减轻了旱情给老百姓造成的损失。

    高朱乐村村民张文席告诉记者,这个村缺少地下水,打井打不出水来。后来磁右灌区放水,但因为村里上世纪70年代的老水渠毁坏严重,还是浇不了地,村民都非常着急。现在,水利部门帮助村里疏通了应急渠道,确保了农业生产的正常用水。

    据了解,为缓解旱情,该县拿出300多万元,通过磁右灌区的灌溉渠道,将横山岭水库的水引至灌区范围内的小水库和塘坝,共向丘陵区近40座库塘补水400万立方米,为丘陵区1万多亩耕地、果树和菜园提供了灌溉水源,解决了岗北等村的燃眉之急,这种大规模的输水补水在该县尚属首次。(记者 郑亚丛 通讯员 王苏阳)

【责任编辑:王春锐】 灵寿多举措缓解旱情保民生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8/11/content_409699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