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灵寿县20个乡村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游

2014-08-19 15:31: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时值盛夏,在灵寿县凤凰薯业,200米长的甘薯生态保鲜窖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纳凉,乡村特色游正当红。自去年以来,灵寿县确定了重点支持发展的20个乡村发展特色乡村游,由“小打小闹”的采摘游,向观光、学习、参与、度假、娱乐等多种功能互补的方向发展,乡村游景点吸足人气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村民致富。

    在凤凰薯业乡村游景点,贮量百万公斤的甘薯生态保鲜窖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好奇。进入窖内,明显感到清凉,在五颜六色彩灯的装扮下,游客可在整个通道畅游,领略独特的美景。“里面确实凉快,关键是对这个窖比较感兴趣,不但增长见识,还可以品尝不同风味的红薯!”正在游玩的市民王青说,景点确实别有味道。

    在灵寿县抓麻村,新建的小木屋将南方的建筑“搬迁”到了北方,让游客如同身临其境般感受到江南的婉约和特色,成为当地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在五岳寨等景区的带动下,灵寿县各乡村发展旅游的积极性非常高。为打好“乡村旅游牌”,该县编制完成全县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引领全县乡村旅游的规范化、特色化发展;确立了20个乡村发展各具特色的乡村游,将其中5个乡村作为今年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来培育。并确定补贴政策,每年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对发展快、建设好的乡村旅游点实施奖补。

    在建设过程中,该县以旅游的视角发展现代特色种植业,对葡萄、林果采摘、设施农业等的规划实施,旅游部门先行介入,统筹规划,为乡村旅游的发展奠定基础。在推动了全县乡村旅游发展的同时,带动了当地村民致富,让大伙儿切实得到了实惠。

    灵寿县马家庄农业生态观光园一期工程建设已完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当地人均收入由原来的1296元增长到2300元,二期工程现已开工建设,预计人均收入将达到8000元左右。

    “20年前,俺们一家靠着2亩土地维持生计,连温饱都成问题。如今搭上乡村旅游的‘顺风车’,家里盖起了小洋楼,还买了小轿车。”草房村村民常拥军乐呵呵地说,这日子是越来越有奔头了!(记者 郑亚丛 实习记者 任立欣)

【责任编辑:王春锐】 灵寿县20个乡村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游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8/19/content_411473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