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孙瑞彬: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

2014-08-20 17:45: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听取全市民生工作汇报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民生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工作部署,真正把民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扎扎实实抓好各项民生工作的落实,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全市人民生活更幸福。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作,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文教卫生、便民服务、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孙瑞彬详细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民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工作提出要求。

    孙瑞彬指出,民生连着民心。我们各级党委、政府的所有工作最终都是为了改善民生,都是为了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一点、更幸福一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民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自觉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立足各自实际,切实抓好民生工作,以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赢得民心,增强党的凝聚力。

    孙瑞彬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老百姓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抓在手上,扎实做好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上学、就业、住房、看病、养老、出行、供热、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生态环境改善等民生工作,真正让老百姓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使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得到提高。对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民生工作目标,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各项工作的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兑现对全市人民的承诺。要在抓好既定工作落实的基础上,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工作,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市长王亮就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讲了意见。

    市领导刘晓军、张树志、胡儒钗、李雪荣、孟祥红、郭运兴、张业、郝竹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吴温)

【责任编辑:王春锐】 孙瑞彬: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8/20/content_411822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