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地铁体育场站至北宋站区间左线贯通

2014-08-22 16:42: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张晓峰 摄

    记者昨天在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隧道内看到,体育场站至北宋站区间右线已掘进30米,有望成为我市地铁首个双线贯通的盾构区间。

    伴随着闷热潮湿的空气,轰鸣作响的机器声,汗流浃背的工人师傅认真处理着各自的工作,在体育场站距地面约17米深处,隧道盾构施工正在有条不紊进行。盾构机驾驶室的司机目不转睛注视着操作显示屏,时不时还用对讲机与其他班组交流着。从地面向体育场站基坑内望去,可以看到盾构机主体已进入半个身位,其身后连接的台车还甩在洞口外边,没有进入隧道,走进盾构机内部顿时感到了空气的潮湿和闷热,头顶上的传送皮带不知疲倦地转动着,将刀盘切下的泥土向外传送。

    体育场站至北宋站区间左线已于日前贯通,如今正在施工的是该区间的右线,该站点虽不是我市地铁第一个隧道开挖的站点,但有望成为我市地铁首个双线贯通的盾构区间。现场一位技术工作人员说:“盾构机正以每分钟25毫米的速度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拼接25个管片,推进距离约30米。”

    “这台盾构机从北宋站转场过来,工人们加班加点,抢时维护,于8月15日再次进场开钻。”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间右线全长937米,计划11月中旬实现贯通,届时将成为我市地铁首个双线贯通的盾构区间。

    隧道内,盾构机司机师傅掌控着机器在不停地忙碌;隧道外,他的伙伴们也在忘我地付出自己的努力。力争让省会人民早日进入“地铁时代”。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搬运盾构机所需的材料。(记者 宋 钧)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地铁体育场站至北宋站区间左线贯通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8/22/content_4124246.htm

与"石家庄地铁体育场站至北宋站区间左线贯通"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