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年内全覆盖

2014-08-28 16:56: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记者27日从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获悉,该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自2013年6月启动以来,已有栾城、藁城等11个县(市)的20家县级医院启动实施。覆盖全市70%的县(市),其中的10个县(市)今年又被国家列入全国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效。

  2013年7月1日起,该市20所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医院全部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2014年1-6月,实行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县级医院人均住院药品费用下降4.6%,患者门诊量增长15.3%,住院患者增长9.2%,为群众减免医药费用4900.35万元。

  根据改革要求,各试点县(市)建立了由医保、政府、医院三方共担的补偿机制,初步形成了“631”综合改革补偿模式,即: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后,减收部分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补偿60%左右,财政补偿30%左右,医院加强核算、节约运行成本自身消化控制10%左右,降低了群众的就医负担。

  据了解,试点医院建立健全了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重点的人事管理制度,按照定岗不定人的原则,建立了竞争性用人机制,实行了以岗定责、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逐步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健全了以服务质量、数量和患者满意度为核心的考核机制,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同工同酬,收入分配向临床一线、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做出突出贡献和短缺人才倾斜。

  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到11月30日前,所有县(市)都要全面启动实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所有县级公立综合医院和县级公立中医医院,破除“以药补医”,并同步推进补偿、人事、分配和医院管理等体制机制改革,实现全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覆盖。从我市的情况看,赞皇、平山、深泽、无极、行唐5个县尚未启动实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今年,尚未启动的县要如期启动,已启动的11个县(市)要向纵深推进。(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年内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8/28/content_413778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