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首批170个“TAXI—爱心驿站”正式启用

2014-08-29 10:10: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位于体育北大街的明光汽修厂挂出了出租汽车“爱心驿站”联盟单位的标牌。本报记者 张晓峰 摄

    昨天上午10时许,出租车司机李君祥走进位于新华路一家汽车维修站点的“TAXI—爱心驿站”,在表明“的哥”身份后,维修站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李师傅倒上了一杯热水,并搬来椅子让他休息。李师傅高兴地说:“我开出租车十年了。上厕所和喝水一直是难题,为了少上厕所,每天都不敢喝太多水。现在有了爱心驿站太方便了,我们出租车司机也有了‘歇脚处’!”

    出租车司机是个“一直在路上”的特殊群体,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将乘客送往各个目的地,却没有自己的停留港。如厕难、喝水难一直是困扰司机师傅们的两大难题。

    为彻底解决这些难题,今年7月起,市运输管理处倡议社会相关企业、单位参与,利用自家店面为出租司机提供临时停车、洗车、加油、短暂休息、提供热水、如厕、打折消费等基础服务以及具有本单位特色的专享服务。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沿街单位商家们的积极响应,第一批报名的就有70个商家170个单位。昨天,市运管处专门举行爱心驿站联盟启动暨授牌仪式,并发放了统一的“TAXI—爱心驿站”标志。目前的170个网点基本覆盖到了全市,从此司机师傅们在二环内每行驶10分钟就能看到一家爱心驿站。

    “司机师傅太辛苦了!能为他们提供个歇脚的地方我觉得很高兴。欢迎师傅们来店里喝水、休息!我们店专门在门口接了个水管,师傅们可以免费洗车!”位于时光街的“香积排骨店”总经理冯涛由衷地表示,一直想为出租车司机做点什么,这次得知活动消息后就第一时间报了名,并积极采取措施为师傅们提供便利。

    据悉,首批爱心驿站将试运行至年底。11月份,市运管处将征集第二批单位加入,并将对各单位实施动态管理,每年重新登记,保证加入单位的服务质量。(首席记者 范玉蕾 实习记者 张 缘)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首批170个“TAXI—爱心驿站”正式启用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8/29/content_413945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