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无人植保机、自走式喷雾机数量全省第一

2014-08-29 11:26: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高秆作物后期病虫害防治启动现场会近日在栾城县张家辛庄召开。现场会上,3架植保无人机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18亩玉米的喷雾作业。会上还演示了1架航拍飞机作业。

    当前我市玉米正处在灌浆期,是果穗害虫为害的高峰期,也是各类斑病显症时期,是影响玉米的产量和质量的关键时期。如不及时防治,势必造成产量损失。玉米蚜如果严重发生就会造成玉米减产15%以上。当前,我市已有8个县(市)购置了无人植保机,已形成初步规模。

    无人植保机飞防有很多优势,与人工打药相比,飞防作业不但省时、省力、省工,而且喷洒均匀、效率高。据调查,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防治,一分钟就可以防治1至2亩,每天至少可以防治200亩。集中连片实施植保无人机防治作业,每亩用药量比传统的人工防治减少约2至3成。还可避免农民中毒、中暑。

    我市无人植保机飞防起步于去年,到今年6月底,全市已有40架无人植保机,而到当前,全市已增加到45架飞机,发展十分迅速。据统计,去年,我市在小麦、玉米、草坪上飞防作业累计为 2.5万亩;今年我市仅在小麦病虫草害防治中,无人机飞防作业就达9万亩,均取得很好的防效。

    我市无人植保机总数已占全省总数的44%,居全省第一;自走式喷雾机有488台,也位居全省第一。(记者 岳金宏)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市无人植保机、自走式喷雾机数量全省第一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8/29/content_4139676.htm

与"石家庄市无人植保机、自走式喷雾机数量全省第一"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