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省会警方提醒 出行切勿坐黑车

2014-08-29 11:24: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胡雁冰 实习记者 李红雨)近日,几则关于黑车的新闻受到全国瞩目:一是重庆一女大学生搭乘黑车,因与车主之间出现争执被杀害;山东一女大学生被黑车司机拘禁性侵。目前各地高校即将开学,省会警方提醒即将出行的人们,绝不要图便宜或方便而选择黑车。

  有关人士介绍黑车主要存在4大危害:一是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黑车”司机缺乏安全服务意识,甚至漠视交通法规,安全意识淡泊,极易引发重大交通安全事故。二是车辆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三是乘客人身安全难以得到保障,“黑车”司机身份复杂,素质参差不齐。四是乘客合法权益没有保障,一旦发生问题,乘客往往找不到事主,投诉无门。

  省会警方提醒市民,尤其是女同胞,乘坐黑车存在极大风险,一定不要选择黑车出行。同时,警方还向女性市民支招打车时自我保护的技巧。

  在乘坐出租车时,要尽量选择有正规标识的车辆;乘车过程中要按计价器付费,要向司机索要车票,并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女性晚上独自打车时,要注意记下车牌号,上车后可给家人打个电话,告知家人车牌号,方便的话出来接一下。上车尽量坐在后排左边的位置,同时做到不露财不高调,不与陌生人拼车。

【责任编辑:王春锐】 省会警方提醒 出行切勿坐黑车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8/29/content_4139685.htm

与"省会警方提醒 出行切勿坐黑车"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