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小区燃气管道“爬”窗框进屋 难装防护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1 11:36:26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 图 石家庄 燃气 管道

    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珂 文/图

    近日,位于石家庄建明北路翟营大街以东的金色里程小区的不少业主向本报反映,小区燃气管道穿过他家窗框“爬”进了屋,导致家中安不了窗户。此外,燃气管道与空调外机距离太近、管道用材单薄,“我觉得这些都是安全隐患。”该小区五号楼一层的郝先生担忧地说道。

    质疑:管道这样安装安全吗?

    8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金色里程小区五号楼前,在郝先生的带领下走进了他口中的“储藏室”,只见室外一根阀门连接的燃气管道伸进了储藏室,在墙角拐了个弯连到了厨房。这根燃气管道距地约1.2米,它穿过了储藏室窗框,占用了一角。可就是这一块小小的面积,让郝先生头疼不已。“我家可是一楼,窗户装不了,防护网也装不了。”

    据郝先生称,整个20号楼都有这间面积不大的小房。记者从室外看到,从二楼往上都安装了窗户,惟独郝先生家没有。郝先生介绍,这间储藏室连通了卧室,两室之间只有一扇门相隔。“太不安全了,要是有小偷,人家轻轻一翻就进来了。”

    随后,不少在场的业主都对此提出了质疑。“天天看着这些管道,心里怕得慌啊!”据业主反映,金色里程小区为谈固小区回迁楼,今年4月前后交付入住,小区里老年住户比例较高,而小区外墙上“爬”了不少这样的管道引来不少疑问,为啥管线不走地下?而且,裸露在空气中的管道总被破坏,一业主就指道,管道阀门接口的盒子外盖已经被损坏,根本盖不上。“另外,有的管道接口是一截金属软管,看起来太不结实了!”记者发现,除了五号楼,小区三号楼、八号楼等多栋楼外墙上随处可见接地入户的燃气管道,两节黄色管道接口由一截不到半米长的金属软管连接。

    还有,有些外墙上的管道紧挨着空调外机。“这都是安全隐患”业主们对此表示忧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