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小区有个春光艺术团 平均年龄60岁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1 14:36:12 责任编辑:王春锐

    燕赵都市报记者 檀亚楠

    在燕港新村小区,有这样的一群中老年人,他们或退休离职,或下岗待业,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聚集在一起,自发成立了一个“燕港春光艺术团”。8月31日在燕港新村小区居委会,发起人赵秀芝向记者讲述了艺术团的故事。

    说起创办艺术团的初衷,赵秀芝告诉记者,她早年在老家工会工作,一直负责组织演出慰问活动,退休后搬来与儿女同住,就常到小区的老年中心活动。“因为都爱唱歌跳舞,也都想把老年生活过得充实有意义,就和几个老姐们商量组织一个老年合唱团。”赵秀芝说,合唱团在2002年正式成立,取了一个青春活泼的名字“燕港春光艺术团”。“从开始到现在有12年了,成员已由最初的七八个人,发展到七八十人,这其中大部分都是社区居民,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说起艺术团的情况,赵秀芝如数家珍,艺术团现在有舞蹈队、时装队、腰鼓队,无论区里还是市里组织活动,都积极参加。“团里每个人既是老师又是学生,谁有什么才艺就义务教大家什么才艺,彼此相亲相爱,就像一家人。”还有很多其他地方的人慕名而来。

    “2003年一个叫张淑芬的人找到我,一见面就紧紧握住我的手,告诉我她患有癌症,但不想被动地等待命运安排,她想加入艺术团,想寻找快乐。”赵秀芝说,张淑芬虽然看起来瘦瘦弱弱,但能感觉到她很兴奋。“淑芬常对我说,她愿意到这里来,因为回去后她能忘记痛苦,很开心。不过现在她已经去世了。”赵秀芝说着,用手试掉了脸上的泪水。

    赵秀芝说,在燕港春光艺术团,像张淑芬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成员都已过花甲之年,患有各种老年病,但只要有时间就会参加活动,只要有精力就教授大伙才艺。能够帮助别人,看到大家开心,就会心满意足。

    社区档案

    燕港社区

    住户:下辖燕港新村和燕港怡园两个小区,共有39栋居民楼,2500户,6000多常住人口。

    历史:燕港新村建于1997年。燕港新村是省会最早的商品房之一,上世纪90年代第一批购房者多是外地来石的生意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