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工商部门专项整治月饼市场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09-01 14:43:54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石家庄市工商部门组织开展了多次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整治执法行动,检查月饼经营户数百家,并对查出的不合格月饼责令下架,同时提醒消费者如何在商场超市或是网购中买到合格的真月饼。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执法行动中,工商部门对辖区大型超市、糕点店、集贸市场等食品经营户的月饼质量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月饼外包装、产品标识、合格证、QS质量安全标志和过度包装以及搭售其他商品等违法行为,并仔细查看了食品流通许可证、营业执照、进货票据,严把经销渠道关。

    针对消费者网购月饼时可能遭遇的各类情况,工商部门相关人士提醒说,网上购买月饼,消费者无法直观看到月饼质量,网购时最好选择知名厂家生产的品牌月饼,不要被网上华丽的外包装图片蒙蔽而买到华而不实的产品。另外,网购月饼,食用安全是关键,因此购买知名品牌月饼更有保障,不要轻易尝试一些不知名的自制月饼,以免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在购买包装好的月饼时要注意查看实物图片,看产品标签上是否标示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QS生产许可证号是否正确,尽量选择用户评价较高、信誉好的卖家。同时,要仔细询问卖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月饼保质期一般在45至60天,未经单个包装的月饼存放时间一般不宜超过7天,消费者在下单时须谨慎。(记者翟相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