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深山区学生全面实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来源:石家庄广电网  2014-09-01 16:58:59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出台《关于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深山区学生免费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实施意见》,对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深山区学生全面实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文件要求实施免费教育的对象是户籍在山区六县45个乡镇的深山区学生。免费教育的主要项目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交通费、书费。补助发放标准为普通高中在校生:每生每年发放补助金5000元,对已享受2000元国家助学金的学生,每年发放3000元;职业高中在校生:每生每年发放补助金4500元;对已享受1500元国家助学金的学生,每年发放3000元。

    根据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上报的深山区初中毕业生名单并结合招生录取结果,山区六县教育局、财政局和市教育局、财政局确定"深山区学生高中段免费教育名单",同时,该名单通知到相关高中阶段学校。每学期开始前,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将由市教育局统一印制的"深山区学生高中段免费教育卡"(以下简称免费教育卡)发给深山区初中毕业生,该卡每学期发放一次。每学期开学第一天,学生将"免费教育卡"上交学校,作为享受免费教育政策的凭证。

    高中阶段免费教育专项资金根据学生所在高中段学校的隶属关系,由市、县两级政府共同出资设立。该实施意见自2014年9月1日起实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