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双节” 石家庄主街主路每天洒水三次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1 17:34:4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杨佳薇)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委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市城管委将从9月1日至10月1日,在全市全面组织开展“迎双节”城市容貌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对主街主路和火车站、汽车站及二环路各出市口外300米路段坚持常态化清洗,每天洒水3次以上。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整治范围包含了市区三环路以内所有主次干道、小街巷的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围绕市区“四横八纵”、二环路、出入市口、两站广场、博物馆广场周边等重点区域。从环境卫生管理、建筑渣土治理、占道经营管理、“门前三包”管理、小广告治理、占道露天烧烤整治、户外广告整治、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八大方面抓好城市容貌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改善城市环境。

    此次整治内容包括: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利用道路分级清扫、全天候保洁、网格化管理等制度提升清扫保洁质量。对主街主路和火车站、汽车站及二环路各出市口外300米路段坚持常态化清洗,每天洒水3次以上,每3天冲洗一次;其他次干道每5天冲洗一次,每天洒水1次以上;恶劣天气和重大活动增加洒水、冲洗次数,减少扬尘污染。对小街巷、城郊结合部、铁路沿线等管理薄弱环节将组织专门力量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清理积存垃圾和绿化带内白色垃圾。

    同时,市区出入市口和国、省干道保持干净、整洁的交通环境。加大建筑渣土治理力度。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从源头加大管理力度。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队伍每晚将保持100人以上执法力量在责任区域内上路检查,重点对无证运输、超高超载、乱倾乱倒等违法渣土车辆和违规工地进行治理。强化占道经营管理秩序。

    此外,做好“四横八纵”主干道等重要部位占道经营的防控工作,防止占道经营形成规模。开展小广告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清理、粉刷覆盖市区沿街道路两侧建(构)筑物,公交站牌、果皮箱等公共设施、环卫设施和市政设施上粘贴的非法小广告。加大各类违章设置户外广告的查处力度。清理违章设置的LED显示屏,画面破损、设施损坏等影响市容环境的工地围挡广告。重点拆除主干道、出入市口违章新设、拆而未尽的广告牌匾、楼顶标识及高速公路的广告塔。更换或拆除版面破旧、残缺不全、设置不当、亮化设施显示不全的广告牌匾。

    据悉,除了环境卫生,此次还将对市区路面破损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面坑槽、严重网裂、路面松散等影响正常通行的道路及时进行补修,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加大临时占用和挖掘城市道路的管理力度,对桥梁设施及时进行修缮和清洗,及时更换丢失或损坏的排水井盖,检修路灯、夜景照明设施,避免路灯“失明”和夜景灯“缺笔少划”现象,提升照明设施管理水平。

    据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城管委将成立考核督导组,采取专项检查与日常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加大考评的密度和频次,督导协调和考核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各单位工作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群众反映问题得不得解决、市容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进行公开曝光。还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依法履行职责。同时,号召广大市民都能参与到保护市容环境的队伍中来,共同营造省会良好的生活环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