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开学首日校园附近路口“有备而战”忙而不乱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09-02 09:43:41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日是全市300多所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接送大军”开始上阵,市区各中小学附近路段交通压力陡增。记者探访看到,市区各交警大队采取了增加警力、增设交通标志标线等方法应对,一些校门前路口忙而不乱。

    “有备而战”的路口忙而不乱

    昨日7时许记者在中山路与体育大街口北侧的师大附小门前看到,校门前新设了隔离桩,并用黄色标线施划了禁停区及自行车停车区。校门口有两名专职保安及一名学校工作人员负责维持门前秩序。学校北侧、南侧均有交警、协管员负责维持交通秩序。

    7时30分,一名学生家长在校门前快车道上停下车放下孩子,车辆却迟迟没有离开,后方车辆迅速堵成一排。长安交警大队民警立即上前提醒:“你好,这里不能停车,请尽快驶离。”同时协管员上前拉住了下车孩子的手,将孩子护送过了慢车道。

    因校门前禁止停车,送孩子的车辆大都停靠在学校北侧100米处路边,停车后协管员立即上前,从车门将孩子一直护送到学校附近便道上。从7时30分到7时40分,路口一名协管员便护送了30多名孩子过马路。“好多家长把孩子放下车后不放心,总是要停在门口看着孩子。我们主动过来领孩子过马路,家长放心,车辆也能尽快驶离。”协管员郎二竹告诉记者。

    中山路与体育大街口属繁华路口,假日期间车流量就较大,但昨日校方及交管部门均做了充足的准备,使路口秩序一直处于“忙而不乱”的状态。记者注意到,这里从7时20分就陆续有学生到校,学生流一直持续到8时,这种错时上学的措施让校门口秩序一直较好。校门口除了有交警、协管员、专职保安外,学校部分小学生也戴着“文明小卫士”的袖标,帮助维持校门口秩序。

    平时20分钟的路用了一个小时

    昨日记者还走访了十二中学、谈固小学等学校,开学日这些中小学校门前人、车流量均增加了2倍到3倍,但因学校及交管部门均有所准备,使校园周边秩序较为有序。

    此外,也有部分学校门前因送学生车辆激增造成附近路段拥堵。昨日上午8时许,市民孙女士乘公交车从东岗路沿富强大街、育才街赶到省体育馆附近。一路上,她途经43中、裕华路小学、省三幼以及省军区幼儿园,在这些学校门前时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堵车。“平常这段路坐公交也就20多分钟,昨天我走了一个多小时。”孙女士说。(记者 胡雁冰 实习记者李红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