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父吵架拌嘴 河北栾城五旬女子一急要自杀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9-02 10:33:31  责任编辑:王春锐

    民警赶来将刀夺下并劝说一家和好如初

    五十多岁的女儿和年迈的老父亲因为家务事拌起嘴来,女儿气愤难忍,竟然手持水果刀要自杀。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将刀夺下,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8月26日0时许,在河北省栾城县公安局南高派出所,报警电话骤然响起,辖区某村一农户家中,有人持刀自杀。事不宜迟,指导员王拥政和民警郝明晨立即带领巡防队员赶往现场。

    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女子手持一把水果刀在家门口与一名老人争吵,情绪异常激动,女子的上衣沾有点点血迹。为避免事态扩大,民警一边劝解女子,一边试探着向其靠近,伺机夺刀。但该女子情绪十分不稳定,坚持不让民警向其靠近,局势一度陷入僵局。就在民警与女子僵持中,女子突然跑到那名老人面前试图自杀,就在女子举起刀刺向自己的一瞬间,王拥政一个箭步冲到女子面前,将女子扑倒在地,郝明晨随后赶上,二人将水果刀夺下。

    随后,民警将女子架到警车上,在其丈夫的帮助下,将女子带到派出所继续调查有关情况。经深入了解,原来,和这名女子吵架的是她的老父亲。当日晚上,女子的老父亲来和女儿商谈家务事,但言语不和,话不投机,父女二人开始争吵起来。一直很要强的女儿,气急之下,拿了一把水果刀竟然要自杀。

    了解情况后,民警联合女子的亲属共同对其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近一小时的说服教育,女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再不这样做了。

    昨日上午,当事人张女士专门打来电话向指导员王拥政致谢,声称要不是民警出手,就可能干出了蠢事儿,如今后悔极了,感谢民警化解了家庭矛盾。(记者董世杰通讯员郭俊岭 龚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