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5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

来源:石家庄广电网  2014-09-09 17:26:22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地铁建设如火如荼。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省会地铁1号线已有5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3个区间还实现了盾构二次始发。

    在地铁1号线烈士陵园站,记者看到,在地下十几米,长达近80米的盾构机正努力地向前掘进。据施工负责人介绍,和平医院站至烈士陵园站区间左线隧道已于7月19日实现贯通,这台盾构机于8月25日再次始发,进行右线隧道的挖掘,比预计工期提前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经过10天的施工,目前已向前掘进38环,近50米的距离。

    在盾构机的另一侧,一条直径约为6米的地铁隧道伸向远方,略有弯曲,一块块水泥管片整齐地拼装在隧道内壁上。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隧道已经成型,除了再进行简单的防水处理外,就是等到明年年底进行统一的地铁轨道铺装了,但此前,等到平行的右线隧道贯通后,还要进行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在两条隧道中间段,建设一个连接线。

    另据了解,截止目前,石家庄市地铁已有4个盾构区间隧道实现单线贯通,分别是南村站至洨河大道站区间、体育场站至北宋站区间、和平医院站至烈士陵园站区间、长城桥站至和平医院站区间。1个暗挖区间实现单线贯通,为人民广场站至平安大街站区间。三个盾构区间实现二次始发,分别为体北区间、和烈区间和南洨区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