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开学季催热“学区房”租赁 小户型受青睐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09-12 15:48:19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开学季催热“学区房”租赁 小户型受青睐

    又有一批新生步入校园,为方便孩子上学,不少家长选择在学校附近租房,学区房租赁也随之“热”起来。近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石家庄市不少“学区房”租赁需求有所增加,而且,租房价格也较六七月份上涨了不少。

    近日,记者走访石家庄市区多个学区房附近的房产中介发现,不少中介都在接待准备租房的客人。在我市翟营南大街上的一家房产中介门店内,记者看到,该中介墙上的租房信息栏内,贴满了房屋招租信息。这些出租屋几乎都是附近几所小学、中学的学区房,而且,其中有不少都是面积较大、租金相对较高的住宅。据这家房产中介老板介绍,8月初,就有不少家长来咨询租房事宜,随着开学的临近,来租房的人就更多了。

    在我市平安北大街上的一所小区附近,刚刚从这里看房出来的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从孩子快开学那几天,他就一直在找房子,可到现在,他还没有租到中意的房子。说到这里,李先生显得有些无奈,他说:“我们家孩子在一中上学,为方便孩子学习,我们一家人打算和孩子一起搬到学校附近暂住一段时间,可是,找了这么久,不是房屋距离学校远,就是房子太简陋不适合全家人居住,要不,就是房价开得太高。”

    据国大地产直属交易中心经理王延芳介绍,她所负责的区域,学区房主要有四十三中和四十中片内的房源。“每年八九月份,学区房的租赁市场都会迎来高峰。从目前我们负责的片区来看,市场房源供应与需求情况基本平衡,目前的学区房租赁平均价格在每月1500元左右,高一些的能达到每月1700元。与7月份相比,八九月份的学区房月租赁价格普遍上涨了100-200元。”

    对于当前有所上涨的学区房租赁价格,王延芳分析表示,租房价格是由淡旺季、地理位置及房屋品质多种因素决定的,租金上涨都是逐步的,旺季时优质房源租金上涨两成左右属于正常范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