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累计兴办境外投资企业达144家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09-17 15:00:54  责任编辑:王春锐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主动性增强,境外投资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兴办境外投资企业达到144家,分布于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这些“走出去”的企业在投资领域上也有所拓展。

    嘉禾啤酒,在省会拥有30年的啤酒生产历史。自2011年至现在,嘉禾啤酒已在澳大利亚投资3亿元收购了两个总面积近80平方公里的优质农牧场,并在当地建立了高水平、高效率的现代化农场运营管理体系,聘请了专业的管理团队进行管理运营。近四年来,这两个农场收益稳定,公司正在尝试将澳洲优质农产品如牛羊肉出口到中国市场。

    对澳洲的农业市场,河北冀凯实业集团也非常看好。冀凯实业集团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对于功能齐备的挖掘机、联合收割机、播种机等农业机械需求很大,这对中国同行业企业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今年以来,我市新增的16家境外投资企业投资全部为民营、私营企业。而目前,全市有境外投资业务的144家企业中,国有企业数量还为数不多,且大多数为在境外开展贸易活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需要结合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立足于产业比较优势,特别是加强对大型国有企业“走出去”的指导、督导和引导力度,明确拓展国际市场的主要方向,确保全市境外投资实现更快发展。(记者焦莉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