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举办欢乐新农村文艺汇演大赛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09-19 14:05:3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日,高邑县欢乐新农村文艺汇演大赛在该县凤城广场举行。震天的锣鼓、铿锵的军乐表演拉开了大赛的序幕,来自全县17支农民文艺表演队铆足了劲一展身手,民间艺术、广场舞、戏曲等节目轮番登场,现场观众掌声连连、笑声不断。

    为满足广大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要求,推动农村文化事业的繁荣,把文化“为民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发挥文化活动寓教于乐的社会功能,高邑县立足于提升文化品位、丰富活跃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挖掘传承、发扬光大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壮大农村文化队伍、提高整体专业素质,弘扬先进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全县深入开展了“欢乐新农村”活动,通过充分挖掘整合文化资源、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培训、精心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演出活动等举措,为农民提供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积极构建和谐文明的村风民风,为县域发展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该项活动共包括普查摸底、建设活动阵地、组织规模培训、举行汇演大赛和组织下乡巡演等6项内容。据了解,目前该县已举办“欢乐新农村”文艺巡演活动5次,此次文艺汇演大赛既是对全县“欢乐新农村”活动开展以来的一次成果检验,又是文化“为民惠民”的一次生动实践。(记者 郑亚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