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泽湿地文化公园二期工程启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10-08 11:08: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日前,深泽湿地文化公园一期(深泽湖)竣工暨二期工程启动活动,在深泽湖畔举行。

  湿地文化公园是该县为改善滹沱河深泽段生态环境,打造的近期全县最大的公益项目,公园位于深泽县城南,利用滹沱河主河道和两岸滩地,通过清理垃圾、回填沙坑、疏通河道建设人工湿地和平整两岸滩地种植植被修复多年来被严重破坏的滹沱河生态环境。

  据了解,自1959年滹沱河断水后已有50余年,“难见滹沱水浪花”,只有“荒坑野草乱飞沙”,已是多年来的真实写照。如何让母亲河恢复昔日的秀丽身姿,成为深泽人民最急切的渴盼。

  目前,一期工程(深泽湖)已经顺利竣工,主要由湖区和湿地两部分组成,总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种植垂柳1000余棵,荷花5万株、芦苇12.5万株、菖蒲3万株、菊花7万株。

  此次启动的湿地文化公园二期工程,以深泽湖以东至正绕公路大桥为主,全长4.7公里,总占地面积达到269公顷,由河道水面湿地、景观绿地、生态农业采摘区、生态农业科技示范种植区、养殖区、休闲服务区组成。到2016年深泽湿地文化公园建成后,河中间是碧波荡漾的湖光水面,两岸是瓜果飘香的观光农业,林间是禽畜兴旺的绿色养殖。将成为石家庄东部地区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的独特风景区。(张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