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将于11月发布

来源:石家庄广电网  2014-10-14 19:17:1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日前,河北省人社厅发布了16924个2014年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石家庄市没有位列其中。鉴于石家庄市特殊的就业环境,省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将于11月份正式发布。

    作为石家庄市一揽子就业帮扶政策中的一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是为择业期内离校但没有实现就业的毕业生提供锻炼的机会,帮助其实现真正就业的手段。由于我市已连续三年保持了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率为零,也就是说省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充分的就业机会,因此,作为“兜底”的一项措施,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会稍晚于全省进行发布。目前,全市范围内的见习岗位已经征集完毕,正在进行岗位的筛选,11月份将会通过省人社厅和市人社局网站给予发布。

    据了解,凡两年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就业见习。就业见习期为1年,见习期间每月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领基本生活补助。见习单位按月为见习人员足额发放生活补助费,毕业生见习半年后10日内可向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见习补助。见习期间,毕业生还可获得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包括意外伤害医疗责任险),费用由见习单位负担。见习期间或见习期满被见习单位聘用,见习单位还应为毕业生补办见习期间(最长12个月)的养老保险,补缴养老保险费。在企业、事业单位及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参加见习的,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岗位时,见习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并计算连续工作年限。

    咨询电话:0311-89631826。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