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大学生捡五万元现金 打车送到失主家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0-16 08:48:57  责任编辑:王春锐

陈悦欣就读于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是个乐于助人的小伙子。

陈悦欣就读于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是个乐于助人的小伙子。(小陈提供)

    路上躺着一个包,天呀,里面有5万元现金!23岁的陈悦欣还在上大学,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占为己有还是寻找失主?毕竟这是不小的数目。90后陈悦欣根本没有犹豫,在包里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后,打上车便直接送到失主的家。陈悦欣用行动证明,年轻人也在传递正能量,是石家庄这座爱心之城的希望。

    故事

    第一时间他将五万元送到失主家

    9月27日下午5点,陈悦欣和朋友约好了晚上一起吃饭。但是身上没有多少钱了,他跑到开发区一家银行自助取款机取了500块钱,取完钱后转身离开,他突然发现人行道上躺着一个男式斜挎包。“谁的包掉了!”陈悦欣喊了两声,但是无人应答。于是他将包打开,发现里面有5捆用皮筋捆绑的钱,“我长这么大还没有遇见过这样的事情,但是我第一想的是失主丢了这么多钱,肯定很着急。”陈悦欣翻看包,发现里面有一个男式手包,手包里有一张身份证,“身份证上地址写得清清楚楚,我想照着这个地址肯定能找到丢失钱包的人吧。”不过陈悦欣也是今年4月份刚来到石家庄,对石家庄的街路还不太熟悉。他用手机上的百度地图查找,但还是不知道怎么走,正在这时,一辆出租车来了,小陈上了车,“师傅,按照这个地址走。”

    按照身份证上显示单元楼门牌号的提示,他轻轻叩响了这家的门,开门的是一位中年女士,“阿姨,请问您家孩子丢了个包吗?”他这一问把开门的女士问蒙了,紧接着,这位女士拨通了儿子小曹的电话,电话那头激动地喊道“我正着急报警呢,快急死我了,谁捡到我的包啊?一定要留下他,我要当面谢谢他。”小曹的妈妈从这5万块钱中抽出了好几张,非得把钱塞给陈悦欣,陈悦欣说什么也不要,“钱包找到了就行了,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