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男子“网络兼职 ”一夜被骗3000多元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0-16 17:32:50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高邑的任先生日前在网上找了份兼职,不但没有挣到钱,反而被骗去了3000多元。据警方介绍,这个案子手法并不新奇,但其中每一步所用到的伎俩都非常典型,也是网络诈骗案中发案率比较高的类型,因此此案具有非常强的警示意义。随着网络在生活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市民对网络安全的诉求也越来越强,因此,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10月17日定为全省“网络安全日”。在越来越离不开的网络中,绷紧“安全”这根弦儿,详细了解网络诈骗手法,清楚认知网络诈骗本相,显得尤为必要。

    就任先生这个典型案例,本报请民警进行了深入剖析,为您展现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和伎俩,帮您“擦亮双眼”。

    揭秘

    本报邀民警一步步解析网络诈骗手段

    昨天,高邑的任先生专门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他,刚刚遭遇了网络诈骗。

    30岁的任先生在一家建筑公司上班,下班后喜欢上网,或聊天、或购物、或玩游戏。前些天,任先生加入一个网购群,群里有商家也有买家,不时发布一些店面打折信息。10月14日,任先生在群里看到一则关于“网络兼职”的招聘信息后,在犯罪嫌疑人的一步步“指导”下,被骗去3000多元。

    任先生报警后,考虑到犯罪嫌疑人可能还会通过类似方法诈骗,便致电本报热线,详细介绍了被骗过程。本报记者以此案例请教了有关民警,民警详细解析了犯罪嫌疑人是怎样抓住市民心理,一步步引诱市民上当受骗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