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丢三落四乘客真不少 五花八门失物堆满仓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0-16 17:43:29  责任编辑:王春锐

    国庆长假已经过去好多天了,仍有许多物品躺在公交路队储藏室内“哀鸣”:主人,你在哪里?昨日,记者从公交总公司了解到,钱包、手机、大米几乎每天都有马大哈乘客丢失物品,已经过去的这个国庆长假,丢三落四的乘客更是比平日增多20%以上。

    眼见为实,失物五花八门堆满仓库

    昨日,记者来到公交21路车队,看着仓库中各种遗失的物品,工作人员很是纠结。记者看到,乘客遗失的物品可谓五花八门,有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手机等较为贵重的物品,也有衣服等各种行李。“但凡能找到失主的,我们都会千方百计物归原主,可还是有一部分物品沉睡在此。”21路车队副书记杨静无奈地说。

    公交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长假期间,乘客遗失物品比平日增多20%以上。光找到失主的就有261件,除此之外,还有好多物品在望眼欲穿地等待主人认领。

    别嫌唠叨,公交员工继续老生常谈

    乘坐公交车,怎样才能避免丢东西?虽说这个问题是老生常谈,记者还是想请公交员工再唠叨几句。

    一、玩着手机丢东西最常见

    国庆长假第一天,小岩登上21路公交车,并将笔记本电脑放在座位旁。一路上,小岩只顾着玩手机,根本没注意听车上的报站。当公交车抵达目的地时才匆忙下车,竟将自己的电脑抛之脑后。

    提醒:许多年轻人都喜欢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玩手机,借此打发时间。但玩手机非常容易转移注意力,特别是下车前,容易让人遗忘物品。公交车即将到站前,市民不妨收好自己的手机,检查物品后再下车。

    二、车上睡觉也容易丢三落四

    10月6日,大学生小刘乘38路公交车返校。舟车劳顿,小刘竟在公交车上睡着了。公交车到站,小刘依然迷迷糊糊的,下了车才发现自己的钱包遗落在了车上。

    提醒:乘坐公交车期间,打盹儿睡觉是随身物品遗落和被盗的一个主要原因。建议乘客上车后不要睡觉,更不要沉睡,同时注意妥善保管好财物。

    三、粗心大意也是罪魁祸首

    崔阿姨爱喝水,出门总是随身携带一个水杯。10月4日,崔阿姨拎着一个帆布包,手里拿着水杯,上了42路公交车。乘车期间,崔阿姨把包放在旁边,手中一直握着水杯,下车时拿着水杯就走了,却将包忘得一干二净。

    提醒:公交车到达站台前,乘客就应该将自己的随身物品清点好,特别是手机、首饰等小物件以及堆放在车上的物品,这样下车时就不会太慌张,以至于脚步匆匆落下东西。

    四、带孩子也容易分散注意力

    10月7日,市民王女士带女儿到动物园玩耍,在公交车上,孩子一会儿要吃的一会儿要喝的。到站后,王女士赶紧抱着孩子下车,一着急忘记拿自己的包,幸亏旁边的乘客及时提醒,才没有丢失。

    提醒:带着孩子乘坐公交车最容易丢东西,家长往往忙着照顾孩子,经常忘记物品。所以,带孩子的乘客下车时一定要多注意。(记者程丽娜实习记者刘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