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栾城区老爸网上写《与子书》和女儿交流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0-20 15:27:39  责任编辑:王春锐

    8年写了67篇9万多字,女儿称是“灯塔”,网友称“最有价值帖子”

石家庄栾城区老爸网上写《与子书》和女儿交流

李清言一家很幸福。

石家庄栾城区老爸网上写《与子书》和女儿交流

从女儿上一年级开始,李清言就要求女儿每天写日记。

石家庄栾城区老爸网上写《与子书》和女儿交流

女儿小学时的6本日记。

    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一位父亲为了把女儿培养成自信、真诚、乐观、自强、勤俭、善良的好孩子,从2006年开始在网络上写教育日记《与子书——一位父亲给孩子的成长箴言》。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经验,寓教于乐,循循善诱。内容主要有学习、爱情、人生三大类,至今已写了67篇、9万多字。由于这些日记真实地反映了父爱如山的真挚情感,引起网友的共鸣,被称为“最有价值的帖子”。

    反响:父亲为女儿网上写日记网友齐赞

    自2010年4月15日始,一篇名为《与子书——一位父亲给孩子的成长箴言》的帖子,不断地在石家庄天涯论坛被楼主lqyan更新,至今已有67篇,总字数超过9万。网友们追着阅读,直夸好帖子。

    网友“陌上花开TINA”在看了《与子书》(十三)《新学年行为规范导读》后跟帖说:这个帖子追了很久,楼主更新慢,我读得也慢。一个男人的爱,只有在他做了父亲以后才能来的这么伟岸!等我有了小孩,我也会给他看楼主的这篇文章。

    网友“wangxuewen1122”留言称:这是我看过的最有价值的帖子,很高兴能认识你。我在石家庄,佩服你教育孩子的理念和用心,你的教育智慧超过专家10倍!我是石家庄二中老师,想和你交个朋友!

    网友“我一无所有2012”则表示,榜样的力量!教育就要从娃娃抓起。

    好帖:父爱如山教育孩子“勿以善小而不为”

    这个被网友追捧为“最有价值的帖子”,究竟好在哪里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