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区开展城乡环境容貌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10-20 15:46:57  责任编辑:王春锐

    早晨5点半,当许多人还沉浸在梦乡时,藁城区环卫工人石江林来到通安街负责路段开始清扫,原来2个半小时才能扫完,现在1个半小时就完成了。“以前道路坑坑洼洼,两侧便道砖有很多损坏,难清扫。重新修补后平整了,打扫起来也容易多了。”看着修葺一新的路面,石江林高兴地说。

    8月21日起,藁城区以“治脏、治乱、治差”为重点范围,围绕环境卫生、广告清除、店外经营、交通秩序等方面,集中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城乡环境容貌集中整治行动。该区共出动人员10万余人次,清理垃圾16万吨、粉刷墙体3.6万平方米,对坑洼路面进行重新罩被,对破损便道砖进行更换。

    更让石江林高兴的是,道路清扫容易了,日常保洁清理也比以前轻松多了。“我们以通安街、廉州路等商铺集中的商业街为试点,给沿街商铺免费发放垃圾桶,充分调动沿街商铺保持卫生的积极性。目前,已经发放垃圾桶1500多个,店主们也逐渐养成良好习惯,今后我们还将把这项措施在全区推广。”区环卫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该区还安排480余万元专项资金,进一步提高机扫率,实现主干道每天两清扫、两洒水,在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的同时,使他们有更多精力投入到街道日常保洁中。同时,针对城区新延伸修建的道路,增加环卫工人27人,实现了主城区街道清扫全覆盖。

    城乡环境容貌集中整治行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接过了环境整治的接力棒,该区发动50多个单位、1000多名党员志愿者,每周六定期走进社区开展“三清”、“四化”等活动。该区党员志愿者闫大雷对记者说,“在通安东区四通巷打扫卫生时,有的居民也自愿拿出工具加入到清扫队伍。相信通过大家伙的共同努力,良好环境一定能长久保持下去。”(记者 侯天仪 通讯员 张 倩 张建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