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高考两次考研 河北新乐瘫痪男孩用音乐支撑梦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10-21 17:34:38  责任编辑:王春锐

三次高考两次考研 河北新乐瘫痪男孩用音乐支撑梦想

第二次考研,李强坐在轮椅上进考场。

    “梦想就在明天即将到达的地方……”随着李强演唱完歌曲《爱的飞翔》,9月20日华中师范大学新生迎新晚会的现场,沸腾了。

    演唱中,背景视频播放了李强瘫痪在床、忍受病痛却坚持学习的画面。很多观众流下了眼泪,现场微信墙上不断出现“李强,挺住!李强,加油!”的字样。

    9月初,刚从轮椅上站起来不久的李强,独自捧着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颤巍巍地走向了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报到点。从高中毕业到考取研究生,在与病魔的斗争中,李强用了9年时间。三次高考,一年瘫痪,两次考研,尽管身患强直性脊柱炎,李强却从未放弃过自己的音乐梦想。

    李强说,声乐学习和治疗费用让家里负债累累,如果没有母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慷慨资助,自己根本不可能站起来。如今,他要带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用自己能做的一切回馈社会,“我只担心一件事,怕配不上自己受到的苦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