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16名重度残疾弃婴顺利落户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10-23 16:30:58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高邑县公安局经过多方取证、走访调查,为辖区16名重度残疾社会弃婴办理了落户登记。

    近年来,高邑县民政局共接收了16名重度残疾社会弃婴,由于县里没有专门的孤儿院,这些孩子全部寄养在农户家中。受到当时条件的限制,这些孩子也没有进行户口登记,没有身份证号码,影响了生活补助经费的发放。同时,部分弃婴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为这些弃婴办理户口登记已刻不容缓。为此,该县公安局积极搜集证明材料,按照法律程序规定全力做好弃婴的户口登记工作。

    由于本次弃婴登记工作是历史遗留问题,涉及人数较多,再加上时间较长,调查取证工作难度非常大。该局民警积极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调查工作,确保人口信息数据准确性。为防止其中有被不法分子拐卖的婴儿,户政科民警在省级以上媒体刊登弃婴公告,并免费为16名弃婴采集DNA,与全国打拐DNA数据库进行比对,结果未发现拐卖儿童。该局民警认真核实各项落户材料无误后,及时报市局审批,为16个孩子建立了户口簿。

    户籍窗口直接面对群众,其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高邑县公安局户籍窗口积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化民忧,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赏。(韩立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